全是关于超喜欢他和他这件事

《总之为了自由 》 十一

“反派们”出场了

————


伊野尾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梦里他站在一片看不见尽头的荒芜戈壁上,皲裂的大地满目疮痍,要小心翼翼地行走才能不被裂开的地缝绊倒。没有人,没有太阳,没有水,伊野尾漫无目的地走着,忽然飞过了一只彩色的蝴蝶,伊野尾什么都没想就追了上去,一次次跌倒,一遍遍爬起,只是蝴蝶越飞越远,飞向空中,躺在地上的伊野尾看着蝴蝶消失的地方,好像有一束光,就像是蝴蝶冲破了乌云一般,光越来越亮,亮到他睁不开眼睛,他想伸手去抓住那曙光,猛地起身,却又被重重拉回原地。

就这样,伊野尾醒了,早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浑身伤痛中醒来,只是不同以往,这次没有熟悉的消毒水味和keito的贴心唠叨。

「哎!他醒了他醒了!」原本半睡半醒的人险些被伊野尾惊地从椅子上滑落。

这人伊野尾记得,是叫,高木对吧。

「那个,我渴了,请问...」

叫高木的人完全没管伊野尾的诉求,抄起衣服就冲了出去。伊野尾伸出的手还停在原地,这人,怎么回事?不行就自己倒嘛,这时伊野尾才发现,自己的双脚竟然被链条锁在了床上,分不清什么材质,细细的一条却怎么也挣不断。

搞软禁是吧,是把自己当军队的人了吧,这下该怎么办?直到听见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伊野尾的表情开始慢慢阴沉下来。


「你终于醒啦!」突然出现在面前一张小孩子的脸,伊野尾怔怔地看回去。反叛军还招孩子啊,这么不人道。

「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子~」笑嘻嘻地小脸解答了伊野尾的疑惑。伊野尾心里一惊。这大概就是薮之前说过的叛军大脑,异能系读心者。

「正是我!知念侑李参上」哦呵完蛋,想演苦肉计骗过去这下看来是不可能了。

「知念!你又乱跑,光回来又要说我了」刚才跑出去的高木后脚也进了房间。

「你喊那么大声,我以为是叫我呢」知念头也不回还是盯着伊野尾。

「他怎么样?」高木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伊野尾。

「他好有意思诶!」知念像极了捡到宝的小孩子。

伊野尾觉得眼下不能太被动,他最引以为傲的大脑绝对不可以这样任人窥伺。高木的天赋应该是攻击性极强的,至少弄断这链子估计是没问题,刹那间伊野尾夺取了知念和高木两人的天赋,趁他们不能反应的瞬间跳起,拽断链子,然后逃跑。

计划是这样的,但是......

「什么鬼!你个大块头的天赋到底是什么!」晕倒前,他看见了一脸莫名其妙的高木和手握注射器微笑的知念。


再次醒来就没这么舒适的条件了,只有一把椅子和全身结结实实的锁链。这是个四周都是玻璃的房间,能看见外面却听不见丝毫声响。好在他还残留了些之前夺取知念的天赋,有人过来了,一共四个,知念、高木、一个很暴躁的人和一个没有心理活动的人?

「怎么还没醒?不是给解药了吗?」暴躁的人果然很暴躁,能感觉到他用力拍了下墙面,正死死盯着自己。

「醒了哟~在装睡呢」知念当众揭穿了他。

伊野尾只能将计就计了,缓缓抬起头,看向那群人。

啊,果然是暴躁的长相,一头金色卷发,还扎了个不良高中生专属的小辫子,而且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噗呲——知念忍不住笑出声,那人还很疑惑地瞪了知念一眼。

「你就是伊野尾慧?」伊野尾只能看见那人嘴在动,没有声音。

「小光,你没开话筒」知念好心提醒「哦」

「咳咳,你就是伊野尾慧?」光的嗓门很大,声音又尖,跟有冈有的一拼。

「是我」伊野尾淡淡地回应。

对于伊野尾慧的爽快态度,光显然是没意料到的。

「就是你伤了大雄?」光一挑眉,趴在透明玻璃上,经过折射,表情看起来竟然有些好笑。

「不是我」伊野尾否认地也很爽快。

高木一叉腰看向光「我都说了是山田那小子」

「你别插话!要不是他,山田能把你伤成那样,你那是什么诡异天赋!」

光有些恼火,伊野尾也明白。天赋虽然分强弱,但是异能系和其他所有天赋的之间的差距是断层式的,甚至无法用目前的科学所解释,简而言之就是上帝的宠儿吧。

「我的天赋是夺取,山田用它做了天赋夺取器,其他的我就一概不知了」伊野尾有一说一,光看向知念,知念点点头。

伊野尾没有撒谎,他也没必要撒谎。

「裕翔,你留下看着他」光朝着玻璃墙砸了一拳就愤愤地走了,知念对着伊野尾做了个吐舌的表情也跟着走了。


伊野尾仔细打量这个留下来看守他的男人,光叫他裕翔,不记得薮提起过,但是却有些熟悉。男人不说话,双手插兜靠在墙边不看伊野尾,宽松的黑色兜帽也遮住了大半张脸。


「你是叫裕翔?」伊野尾尝试搭话,男人毫无反应「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啊?」这时,男人缓缓抬起头,阴影中浮现出一双野兽似冰冷的眼睛。

伊野尾忍不住颤栗,这双眼睛他记得,就是那个曾经险些要了他的命的那个人。被薮叫做“铁骨”的人!也是这次抓他回来的人。伊野尾不再出声而是紧盯着裕翔,许久,裕翔无趣似的重新靠回墙上。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伊野尾精疲力尽地瘫倒在椅子上,抬头望着明晃晃的白炽灯。


「伊野尾~伊野尾~」面前突然多了张笑眯眯的小脸。

「知念?你怎么进来的?」伊野尾有些诧异。

「我来带你出去」知念一边说一边解开伊野尾身上的锁链,虽然绑地不是很紧,但是半天呆着不动也是全身酸痛。

「带我出去是什么意思?」弄清楚眼下处境之前,伊野尾连这个囚禁他的玻璃房都不敢出。

「我跟小光说啦,你连军队的编号芯片都没有,肯定不是他们的人」知念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好像一切都这么简单。

让薮头疼了那么久的叛军军师绝不可能是这样简单的人物。伊野尾将信将疑地站起来,试探性地询问。

「你就不怕我逃走?」

「你想去哪里都可以呀,我们这里又不是监狱」

伊野尾愣住了,他实在是不懂知念想干什么,或者说那个光想干什么。

「我想离开这里」伊野尾直接提出了要求。

「随时可以」知念也答应地干脆。

「那你们为什么要把我抓来这里?」

「这个嘛」知念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是小裕干的,他以为是你伤了大雄,才带你回来的」

所以才总是用那种眼神看着他吗?

「可是你要去哪里呢?回去应该是不可能了吧,完好无损地逃出去,他们应该也不会相信你,那个叫薮的人可聪明了」知念“好心”帮伊野尾分析局势。「或者你要回你的村子?不过那里已经被我们选为备用仓库了,村民都已经撤走了,就算你回去也...」

知念的话突然被伊野尾打断,他听到了什么重要信息。

「撤走?」

「对啊,之前小裕去侦查地形觉得那里适合做我们的备用仓库,就只能把村民撤走啦」知念也不明白伊野尾为什么揪着这点不放。

「就是说他们还活着?」一直压在伊野尾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此时他才意识到,当时的他为什么就那么简单听信了薮的话,还是说这就是个误会?

「喂喂~你有在听吗?」知念趴在伊野尾耳朵上大喊,惊地伊野尾向后退了好几步。

「对不起,我以为你们...你们把他们」伊野尾支支吾吾地解释。

「杀了?」知念倒是说地爽快「军方经常干这种事啦,告诉你我们多么残忍,杀了多人平民,然后拉拢你,这都是他们的套路啦~」知念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所以」话锋一转「即使这样你也要走吗?」

「要走」

「好吧」知念叹了口气「一个小时后仓库会停下,那时候我送你上去」


其实伊野尾也不明白知念所说的仓库到底是什么,到底他也无心探究了,期待了这么久的自由就在眼前了,他心跳的厉害。



「就是这了,我不能离开仓库,就只能送你到这里」知念拉开一个锈迹斑斑的闸门,一个像是电梯的铁筐落下。「坐在里面不要动,一会你就出去了」

「嗯」地下光线过于昏暗,他也看不清知念的表情,只是照着知念说的去做。

知念松了闸门,铁筐缓缓上行,光线变得明亮起来。原来他们的基地是建在地下深处,只是这样的深处要耗费多少人力去挖掘啊。铁筐的速度并不慢,但是也用了十几分钟才出地面。当他离开铁筐的一瞬间,地面的洞自动消失了,或许这就是薮他们一直以来找不到叛军基地的原因吧。


就这样,自由了?伊野尾有些难以置信,这大概是个村落边界,没什么人烟。不知道在基地呆了多久,只记得他被带走的时候好像还是夏天,如今已是寒风凛冽的深冬,地面覆了一层厚厚的雪,难怪知念在筐子里当了件毛领披风。


要抓紧寻个暂时的落脚点,伊野尾裹紧了披风。比起平坦的大路,伊野尾更喜欢有树木作为遮挡的林子,而且天也快暗了,林子里也比较好找干柴生火。



——


「不需要跟着他吗?」伊野尾已经离开很久了,知念还是保持手握闸门的姿势站在原地,裕翔在一旁看了知念很久。

「嗯嗯~他会回来的」知念抬起头笑着「我有预感」


——

啊 小知念太可爱了!

 
评论(1)
热度(19)

© いのお_めぐ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