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关于超喜欢他和他这件事

《总之为了自由》 十

「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地方」伊野尾是第一次来基地的疗养中心,是只有keito签字批准才能进入的特别招待区,连有冈都很少有机会能混进来,所以这次机会有冈自然不会放过。

「你知道吗这里还有个名字叫“度假中心”」有冈熟练地做着介绍。

「看得出来」伊野尾跟在身后,画面像爷爷和孙子一起去公园散步一样。


有冈迫不及待想带伊野尾去餐厅尝尝那里的东西有多好吃,而伊野尾只是心不在焉的应答。


「哎?新型武器吗?」有冈正要塞进嘴里的半块披萨停在嘴边,不知道该做何回答「山田是负责武器研发的,他总说我听不懂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呢,」


确实有冈也不了解计划的全部,他只是听说了山田在研究天赋夺取器的改良版,因为是根据伊野尾的天赋设计而来,只能是暂时的夺取,根据测试,目前的的持续时间为三十分钟左右,所以,下一步计划就是改进储存器,努力将夺取时间延长,具体怎么做他就不知道了。


「我还以为伊野尾会比我知道的更多呢」

「怎么会这么想?」

「因为山田很信任你啊」

「哎?」


这次轮到伊野尾吃惊了,虽然最近山田没有像以前那样提防着他,但说是信任怎么也算不上吧。


「不是啊」有冈用力把卡在喉咙的披萨咽下「山田的研究只需要成功提取出天赋就能进行下去,你是少数能自由进出他实验室的人」

「哦」


伊野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在他看来,山田始终把他当做间谍看待的,他还没注意过山田对他态度的转变,这并不是件好事,山田的信任只会招来更多其他人的怀疑,他只希望自己能在更多特权之前尽快离开这里。


疗养中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最大可能模拟了外界环境,温度、湿度和植被都会随四季变化而变化,院子里刚刚下完一场人工降雪,松软的雪埋住了草皮没过了脚踝,特质的靴子专门的保温材质,踩在雪地上只能听见嘎叽嘎叽响却感觉不到寒冷,伊野尾裹得像个团子,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衣着单薄的有冈。


「看我的无敌大雪球!」

「诶?」


伊野尾捏了个超大的雪球朝有冈脸上扔过去,出人意料的是雪球还没近有冈的身就化成了一滩水,伊野尾撇撇嘴重新带上手套。


「不好意思啊,因为我的属性,我从小没有玩过雪」


伊野尾摸了摸冻的通红的鼻子不怀好意地笑了。


「想不想玩?」

「嗯?」


只见伊野尾单手附在有冈胸前,然后一股寒意从四肢汇聚到心脏,当伊野尾的手移开后,有冈胸前隐隐约约闪着火光。


「这是怎么回事?」

「过来我告诉你」


有冈把脑袋凑过去,伊野尾神秘地趴在有冈耳边轻声道



「因为......」没听见下文,后颈一阵冰冷的刺痛感,然后伊野尾魔性的笑声越来越远,当有冈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后雪球之战就开始了。



——



Keito和山田在疗养中心找到这两个人时空气陷入了一片沉寂,有冈和伊野尾满头大汗面色潮红抱在一起睡的像是死了一样,满地的水渍让人很怀疑这里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咳咳」山田轻咳两声,见地上的人没有反应,干脆抬起脚在有冈背上用力一踹,有冈瞬间醒来下意识地弹起右手握拳击出,被山田稳稳接住。山田刚想嘲笑有冈的格斗技突然面色一沉。


「你的手为什么这么冷?」

「啊这个......」

「嗯?该吃晚饭了吗?」


伊野尾慢悠悠地爬起来趴在有冈身上,一瞬间一股暖意从心脏涌出,像火山喷发出的岩浆一样流遍全身。


「山田你在说什么呢?」咦?刚刚是错觉吗?山田狐疑看着有冈,不想再深究这个问题。


「休息好了吗?」有冈猛点头 「薮在办公室等你」

「收到」有冈敬了个礼就溜走了,山田又转头看向伊野尾。

「你跟我走」

伊野尾用眼神向keito发出求救信号,keito屏蔽信号径直走开。


「去哪?」

「我房间」

「哎?!」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任何语言交流,伊野尾只好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鞋底还是湿的,走起路来容易打滑,山田在房门前立定后伊野尾直接冲了上去。


「山田队长和伊野尾关系这么好了」路过的士兵是这么说的。


「你,起来!」

「好!」


要知道在以前出现这种失误那简直是过肩摔式的待遇。


「这是实验数据你看下」

「只有理论数据吗?」

「不是」


山田犹豫了会打开了一个视频,像是什么人在奔跑,巨大的喘息声听着让人毛骨悚然,这难道是?


「之前对高木使用后的追踪」山田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像是在看一个与他毫无关系的实战演练,是怎么样的执着让他在濒死状态下还能不忘记发射追踪器。


高木的奔跑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甚至连站立都难以保持,轰然倒地。


「他这是...死了?」

「稍等」


画面仿佛静止了几分钟,只见高木面前升起了面透明的冰幕,冰幕先是裂开了道缝,接着浮现出了个人形,从里面竟走出来了个人,那人迅速超高木跑来,为什么这个人看起来好眼熟。


「yuya?yuya!」

「...yu... to」


这个声音!


「这个人是!」

「四干部之一铁骨」


是了,那个曾经深夜闯入他家的杀手,薮好像说过他叫铁骨。铁骨背起高木冲向冰幕,难道说这背后就是叛军的藏身之地?可当他们接近冰幕时,伊野尾才看清这不是简单的冰幕,在冰层只在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电光,追踪器就在靠近电流后报废了。


「薮已经派人去查看过了,根本没有什么秘密基地」

「可能那只是个传送门吧」

「有可能」


山田反复循环播放着视频,都没有注意到伊野尾的异常。


「目前还无法确定高木的生命体征,所以夺取器作用效果未定」

「所以需要我做什么?」

「我想观察你的实战」



山田所说的实战并不是格斗室那种模拟天赋的攻击,因为他想知道是伊野尾如何夺取别人天赋之后反过来将其应用,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他是否可以无限获得他人的天赋?山田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但是当他重新看向伊野尾时才意识到,这个在他看来难以相信的事情在伊野尾身上竟显得如此寻常不过。


山田叫了几个士兵来,让伊野尾演示如何夺取天赋并且自如地应用,他发现伊野尾比刚来的时候天赋有所提升,无论攻击范围还是夺取时长都有大幅度提高,竟可以同时夺取五种天赋!但是考虑到伊野尾的身体承受能力,山田叫停了实验。


「走吧,我送你回去」

「这就赶我走了?都不能休息会?」


伊野尾放平实验座椅闭目养神,山田也没有催他走的意思,自顾自地整理资料,过了十多分钟山田试着喊了声伊野尾的名字却没得到回应,走上前看发现竟然真的睡着了,山田看着伊野尾的睡脸陷入了沉思。



————



此次突击,虽然山田铩羽而归但是多数队伍还是有不少收获的,经过这一战薮确定反叛军首领遭到重创,不然不会这样毫无章法一通乱打,所以薮决定后续部队加大人手,经过详细部署以后便立刻派兵出击,果然又是告捷连连,竟然将临海区全部失地都给攻了下来,为了给胜利归来的战士们庆祝,薮也同意了在基地开庆功宴的想法,当然也是想为山田调解下情绪,可山田还是以武器研发为由拒绝了邀请。


庆功宴当晚着实热闹,各种新人老人不分前后辈,比起宴会更像是场狂欢,伊野尾又不爱凑热闹,只是被有冈拉着来的,说最后有个压轴节目一定要他看,不用想肯定是有冈表演的,果不其然到了气氛烘托到最高潮时有冈登场了,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踩上去吱呀作响,所有灯光关闭后有冈自带烟火特效登场了。


「我今晚给大家一场新年烟火表演!!!」


效果确实不错的,五颜六色的烟火从地上冒出在空中炸开,像极了新年时的烟火表演,看来有冈真的是有努力训练,对火焰的控制几乎达到了极致,其实也不管他表演的什么了,大家都这么开心,就算他讲个冷笑话一样能收获同样的掌声和尖叫。


伊野尾走出了喧闹的房间独自一人靠在走廊上,不得不说这隔音效果是值得夸奖的,里面的吵闹声是一点也听不到了,谁知刚夸赞了它,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传来,这玩的太过了吧,伊野尾刚想冲进去骂突然发现不对,空气中还有火药味,有冈的火焰绝对不会有这种味道,除非!第二次爆炸声证实了伊野尾的猜想,也惊醒了狂欢中的人群,门打开伊野尾冲滚滚浓烟的房间。


「有冈!薮!你们...」伊野尾还没说完就被人扑倒在地,回头才发现是薮。

「这里有我你赶紧离开!」


伊野尾是想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想脚底生根了一样望着薮发呆。刚才还和大家一起欢庆的薮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了战场上最无情的指挥官,浓烟散尽,在满地狼藉之下不知道还埋着多少同伴,伊野尾突然不难过了,好像麻木了一样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他看着薮指挥着一队堆士兵作战迎击敌人,他看见被炸毁的墙外面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开无数朵烟花,每一朵都将他的眼睛闪出光芒。


他看见薮好像受了伤,后背一大片被烧伤的痕迹,他看见空中那个像太阳一样闪耀的人坠落了,他还看见那个经常骂他的人甩出一条水晶似的长鞭向他挥来可惜落了空,他还听见了风声,巨大的风声从耳边刮过,他好像飞起来了,伊野尾慢慢低头才发现胸前不知何时被一条锁链贯穿,血兀自流着却没有痛感,浑身使不上力,大脑也开始变得迟钝,是因为快死了吗?伊野尾只记得丧失意识前再次看到了那双噩梦似的眼睛。



————


tbc


反派们终于要出场咯!!!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いのお_めぐ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