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关于超喜欢他和他这件事

《总之为了自由》 十二


「真冷啊」


伊野尾裹紧了在寒风中飞扬的斗篷,不让那仅存的一丝热气被吹散,然而寒风却像刮骨刀般贴着骨缝滚过伊野尾全身每一处关节,宣示着它的存在。


他有两条路可以选,树林和平原。最终他舍弃了平坦的近路,因为他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在天黑色走到下一处村落,在树林中至少能让他在夜晚有一个落脚处。没有指南针的伊野尾一开始是通过太阳来辨别方向,只是这天变化地也快,不一会就被大片乌云遮住,看来一场大雪是躲不过了。他现在只祈祷自己能找到个山洞,不然他余下的时间就可以用一只手来倒计时了。不过很显然,幸运女神依旧没有临幸他,他没有找到山洞,而大雪却如约而至。


至少,要在天黑之前生起火来。冬天的树林倒是好找木柴,只是这打火的工具......此刻,他比谁都要想念有冈大贵,想念那个天然的火炉。伊野尾无奈地搓搓手,不行找块打火石可以,实在不行就钻木取火?随便从雪地里刨了两块石头,搓了半天也没打出一点火星,伊野尾有些泄气地蹲在地上。突然有雪堆落在地上,伊野尾抬头看去,是只红松鼠跳过。摸了摸冻地通红的鼻子,伊野尾鬼使神差般地掏向了斗篷内衬里口袋——打火机?


不得不说这个知念想的还是很周到,有了打火机的伊野尾很快生起了火堆,小心翼翼地靠上去又要注意别把斗篷烧着了。纯白色毛绒绒的斗篷在雪地中很容易掩藏踪迹,伊野尾每走一段路都会销毁一部分脚印,他不太确定自己现在的位置也不是很想向薮求助。之前薮给自己的信号发射器,应该也在搜身的时候被没收了。


缩成一个团子的伊野尾尽量减少与空气的接触,他祈祷今晚别那么倒霉,让他刚好赶上暴风雪。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伊野尾用力搓了搓鼻子,冻地似乎失去了触觉。


「啊,为什么出来前不拿点吃的?」伊野尾捂着肚子,之前昏迷了不知道几天,看手臂上的针眼,估计就是靠营养液挺过来的,醒来就是一番审讯,更别说吃饭了。或许可以猎只兔子?可别说打猎了,现在的伊野尾想再站起来都难。但是伊野尾一丝也没有动过想回去的的念头,会后悔没多顺点东西出来,却不后悔没选择留下,毕竟外面是自由的空气。


大概会被冻死吧,最多熬不过今晚。伊野尾慧安静地看着火堆一点点燃烧殆尽,他已经没有力气再起身去捡柴火了。死就死吧,只希望大雪能把他的尸体埋深一点,别到时候又被捡了去做人体实验。


说不定还刚好被山田捡到,然后发现他竟然是饿死的,也太丢人了吧。想到这伊野尾痴痴地笑了,明灭的火苗在伊野尾瞳孔中跳动着,只是火光逐渐暗淡下来。感官也越来越迟钝,竟然都不觉得冷了,伊野尾伸出手去抓那团近在咫尺火苗,就在要触碰到的一瞬间,突然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将他重重地摔在树上,枯木应声拦腰折断。


好像,有点感觉了。疼痛感后知后觉地从腰部传到大脑,四肢百骸渐渐有了知觉,伊野尾努力挣扎着想看清那个撞飞他的生物。


是谁正在一步步向他靠近,伊野尾太不起眼,最先出现在眼前的一双白色皮靴,是薮他们的冬日制服。难道是......


「竟然还有意外收获!」


突然脖子被人用力掐住,伊野尾被迫仰着头,也终于看清了来人的脸,是和山田同等级的5队队长,名字想不起来了。虽然没打过交道,也在基地见过几次面,这人好像跟山田相处地并不是很好,可是那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啊?


「你就是山田的那个宝贝实验品?」对方轻佻地看着伊野尾。哼,自从被叛军偷袭基地,这个人被绑走以后,山田肉眼可见地憔悴了。既然那么在乎他,要是现在杀了他那不就......


伊野尾只感觉对方眼中的杀意越来越弄,他想反抗到意识却越来越模糊。忽然脖子被松开,伊野尾跌落在地。


不对,这个叫伊野尾慧的明明被叛军掳走,现在好端端地出现在这里确实很可疑。会不会跟叛军有勾结?那他跟山田走那么近的话不就......


权衡一番之后他还是决定把伊野尾带回去,只是刚扛在肩上的瞬间膝下一软。


伊野尾恍惚间只听到了一声惨叫,然后对上了一双惊骇的眼神。


「你...果然...跟...叛军有...」


对方还没说完就断了气,跟着伊野尾也没了意识。


战乱年代,真的是生死有命啊。


后腰不断传来的痛感惊醒了伊野尾,他庆幸着自己又一次醒来。这次没有铁链拴着他,周围一片高低起伏的哀嚎声。伊野尾挣扎着坐起身来,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不大的房间里摆满了床位,床上躺着各种受伤的战士,身边有一个断了半条腿的孩子,看起来也不过十几岁的样子。他见识过战争在一瞬间夺走人性命的场景,可是这样留着残缺不全的身体,难道不是一种变相的酷刑?


伊野尾还沉浸在震惊中,出神时有人晃了晃他的肩膀。


「伊野尾真的是你!裕翔你竟然真的把他扔在这了!」

伊野尾一低头,刚好对上了知念惊喜的小脸,想不到这世上还真的有人在关心着他。


知念看了看伊野尾腰上的伤,干脆让中岛将他一把抱起,跟在知念身后去高木房间。一路上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伊野尾只能尽量把头埋到最低。


「高木!快来看看他!」知念毫无顾忌地用力拍门。

「知念你又乱跑!」


高木突然打开门,看见了被中岛抱在怀里半死不活的伊野尾。


「小裕把他放到伤兵营去了,那怎么行!高木你快来给他看看。」知念一脸焦急,高木只能歪头示意中岛把伊野尾放在自己床上。


高木的天赋是自愈,和keito类似的天赋,不同的是他只能愈合自身,不能直接运用于他人。然而身为高阶的他不同了,他可以同过接触将他人的伤转移到自己身上然后愈合,达到治疗目的。


高木治疗完伊野尾的腰伤后连忙安慰知念。


「没事,就一处腰伤」

「那为什么还没醒过来?」知念眼都不眨地盯着伊野尾。

「估计是冻的,还有饿的」高木猜想。


知念一听就夺门而出,去找人拿营养针和厚被子。


伊野尾也确实没有什么大问题,暖和过来之后就好多了,在知念的监督下循序渐进地喝上了热汤。


只是有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心头挥之不去,不解决这个问题,他实在难以安心。


「为什么接纳我?」痊愈的伊野尾有了自己的专属房间。知念不发话,没人敢轻易放他走,但留着也确实没什么需要他做的,伊野尾就这么清闲了一阵子。

「因为你是伊野尾慧啊」知念眨巴着无辜的眼睛,好像他在问一个很多余的问题。

「为什么?」伊野尾更糊涂了。

「我和小光谈过了,他同意你留下来,不过需要再观察你一个月」执念咧嘴笑了「辛苦你啦~」


知念对伊野尾的问题避而不答,伊野尾也钥匙放弃了离开这里,至少等冬天过去吧。

这个所谓的“仓库”跟薮的基地实在相差甚远,不仅基本的物资缺乏,还没什么纪律。时不时有人来找他问话,一开始伊野尾还以为这是试探他,后来明白了,他们就是单纯地八卦外面发生了什么。每天伊野尾被围起来都是由中岛将人群驱散,效果良好,大家都挺怕中岛的。这个时候伊野尾就觉得自己特别像被保镖护着的大明星。


「中岛,你一天到晚跟着我不累吗?」伊野尾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中岛。

「......」

说实话他对这个差点两次杀死自己的人还是有些恐惧的,但是耐不住人就爱作死。伊野尾还尝试多去中岛的天赋研究一下,回想起来那天要不是有知念拦着,他估计早就身首异处了吧。伊野尾打了个颤摸摸自己的脖子。


「那你有过女朋友吗?」

「......」


中岛罕见地变了脸色,有戏!伊野尾眨巴着眼睛,期待地盯着中岛的双眼。


然后。


「啊啊啊啊啊知念救命啊!!!」


长廊的呼救声勾起了所有人的八卦之心,距离一个月观察期还差25天整。


————tbc————


评论(7)
热度(17)

© いのお_めぐみ | Powered by LOFTER